CSET
本中心致力於成為國內在碳中和與能源領域的標竿研究機構,並在亞洲範圍內展現其獨特的研究特色。核心使命是通過創新的科學研究和技術開發,推動永續發展的實踐,為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貢獻力量。

中心組織結構包含四大核心,分別為電池與儲能技術、鈣鈦礦光伏電池與創新應用、二氧化碳再利用與氫能技術以及循環經濟與綠色製程。專注於解決碳中和和能源轉型的關鍵問題,整合長庚大學與明志科技大學的研究能量,透過跨校、跨學科的合作和先進的研究方法,探索高效、清潔能源的應用,並研發減少碳排放的創新技術。在這一過程中,強化研究成果與實際應用之間的連結,追求在新能源、環保科技與循環經濟方面的創新突破,同時確保研究成果能夠有效地轉化為現實世界的解決方案,以應對全球能源轉型的挑戰。

此外,作為企業技術需求的先行者,我們深刻理解企業在面對氣候變遷和能源轉型過程中的挑戰。我們提供針對性的研究與開發支援,幫助企業實現綠色轉型,提高能效,並減少環境足跡,從而在商業成功與永續發展之間取得平衡。


四大永續能源重要研究主軸:

四大永續能源主軸